社旗法院:俩“老赖”遭遇“人在囧途”

2018年07月18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社旗县人民法院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两人素不相识,但抱着同样的目的前来,其共同愿望就是履行执行款,请求干警把他们从失信“黑名单”上撤掉。两位履历不同的人却遭受了同样的“人在囧途”,都因被纳入失信“黑名单”而无法购买到G字头列车票,不同的是,一个是急着出,出不去;一个是想要回,却回不来。

  张某因借贷纠纷被社旗法院强制执行,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某还在为自己能够躲避法律制裁而洋洋得意时,却不想看似“聪明”之举让其苦不堪言。最近,张某经历了人生一大喜事,他要结婚了,想通过旅游结婚的方式开启美好的婚姻生活之旅。选好了良辰吉日后,张某携着娇妻带着亲人的祝福,准备踏上美好的旅程。却不想之前自己亲手种的恶果此时萌芽了,张某购买高铁动车票时遭拒,美妙的蜜月之旅还没开始就吃了个“闭门羹”,其还没过门的娇妻哪能受得了这样的委屈,为此和张某大闹了一场。这可急坏了张某,遂匆匆赶到社旗法院执行局履行3万元执行款,请求法官把其失信“黑名单”撤销。

  无独有偶,村主任张某的“人在囧途”被乡亲们传为笑谈。张某同样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失信“黑名单”榜上有名。在外承包工程的张某准备和朋友们乘坐高铁返程时却遇到了尴尬的一幕,大家都顺利购买到车票,令人蹊跷的是,偏偏他却无法购买,咨询过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已被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G字头列车。看着售票员鄙夷的眼神,还有朋友忍俊不禁的表情,张某憋的满脸通红却哑口无言。无奈之下吕某只能换乘普通列车独自回家,到家后立马跑到法院执行局履行了法律义务,请求法官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上撤销。(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