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一女士轻信遇骗局 农行员工及时破解保资金安全

2018年07月18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樊女士提着一个大西瓜来到农行鲁山县支行江河分理处,向农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帮她破解了骗局,保住了存款。

  原来,7月11日中午,大堂经理赵红生正在值班,听到隔壁取款机旁边有人一直在打电话。隐隐约约听到了打电话的内容,他机敏的判断,该客户可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就与客户沟通,但客户不相信。电话挂断后,他又跟客户交谈了一会,并再三叮嘱她无论什么原因,千万不要给陌生人汇款,客户犹犹豫豫走了。下午3时左右,该客户又来到网点,不管赵经理说什么,坚持要汇出21000元款。柜员朱武接待后,与运营主管尹朋升对客户进行了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

  最终,客户说出了事情的经过,10日上午,有人打电话来,说自己是执法人员,还准确的说出了她的身份证号码,令其深信不疑。然后吓唬说,她牵扯到一起重大纠纷,千万不能和别人说,也不能和家人说。今天必须把钱打过去,经他们查询认定后再返还回来,否则,立后果自负。客户没有多想,就准备按电话要求照办。

  经过尹朋升等人耐心的劝说,该客户终于清醒了,由赵红生陪同去派出所报了案。回来后为防万一,客户又新开一张农行卡,并把21000元钱全部存上。(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