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驱车千里为贫困群众办理“面签”

2018年07月18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专程跑这么远来,要不是你们这么贴心的服务,金融扶贫的好政策俺家肯定是享受不上了!”近日,远在江苏常州打工的何新芹紧紧攥着叶县农商银行辛店支行客户经理程小平的手说。

  何新芹是叶县辛店镇李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精神抑郁且常年患病,治病已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公公年迈,丧失劳动能力,其家中还有两个不满十岁的儿子,所有生活的重担都落到何新芹一个人肩上。

  叶县农商银行辛店支行在进行扶贫走访时,向何新芹宣传了金融扶贫政策,建议她使用免抵押、免担保、财政全额贴息的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入股到平顶山市伊稞肉牛专业养殖合作社,每年可收益4500多元,能有效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做通何新芹工作后,辛店支行立即着手准备信贷资料和手续,可当联系何新芹签字时却发现她去常州务工了。由于刚进厂尚处于试用期,何新芹表达了不方便回来的难处,同时又真切希望使用到这项小额扶贫贷款。

  为解决何新芹贷款需求,把扶贫帮扶工作落到实处。7月5日中午,辛店支行客户经理程小平、蒋伟宾冒着瓢泼大雨,驱车七百多公里到常州找何新芹现场签字。7月6日中午,最终见到了刚下班的何新芹。了解来意后,何新芹无比惊讶,双眼噙满泪花,连声说“为了我的事,你们来回一千多公里,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7月7日晚,程小平一行赶回辛店支行,为何新芹办理了贷款手续发放了此笔贷款。目前,5万元贷款资金已发放到何新芹账户。

  据了解,何新芹加入的肉牛养殖扶贫项目,是由叶县农商银行与该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市伊稞肉牛专业养殖合作社、国润牧业公司共同支持开展的扶贫项目。目前该行已为该项目发放609笔共计3000余万元的扶持贷款,帮助一大批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蔡长伟 乔培珠 王宏阳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