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多方筹措资金 坚决彻底消除全镇危房

2018年07月18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叶县仙台镇党委书记虎永福泪流满面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获得了无数人的点赞。“是听完贫困户孩子的一句话,使得我忍不住泪流满面。”7月16日,虎永福坦言。

  打动虎永福的是该镇贫困户辛金领家上小学的孩子。辛金领是该镇辛楼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5岁,妻子患有精神疾病,3个孩子在上学,独身的哥哥跟着他,目前正在住院。由于不能外出打工,村里为辛金领提供了公益岗位,每个月能挣525元,家里有两人办了低保,两个上职专的孩子得到雨露计划(每人每年1000元)帮扶……他家里上了养猪项目,获得了4000元的到户增收政策帮扶资金。目前,叶县正在推行养猪千头线带贫项目,他家每年能获得1000元。

  由于没钱盖房,辛金领一家住的是危房。按照规定,该县正为其建安居房,并同时建厨房、修厕所。

  两天前,虎永福到村里察看辛金领家的危房改造进度时,辛金领的妻子精神疾病发作叫个不停,他内心一阵阵地揪,但看到正在建设的安居房心里又多了些安慰。

  虎永福准备离开时,见辛金领上小学的小儿子进了家门,便停下问道:“孩子,你将来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虎永福回忆道,他满以为孩子会说“将来要建所大房子”,可没想到孩子脱口说“长大要决心治好妈妈的病”。

  “我愣了一下,眼泪夺眶而出,蹲在地上半天无法回应孩子的话。”虎永福动情地说。这一幕,恰巧被随行的同事给拍了下来。

  虎永福告诉记者,孩子的回答太出乎意料了。因为当时正在建房子,院子里特别凌乱,再说因为他家人口多需要建的面积大,上面给安居房的补助款远远不够,镇里克服困难筹资为其建房,但人均面积还是小,他满以为孩子会回答将来盖所大房子。“孩子这么小竟这么孝顺,我们因为财力精力有限,只能一步步解决他家的问题,现在还满足不了他的心愿。”虎永福带着愧疚的语气说。

  “孩子的话也激励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虎永福说,脱贫攻坚工作千头万绪,危房改造要深入一家一户,各户现状不一,且时间紧任务重。回到镇里他当即要求,全镇危房改造困难再大,资金再短缺,也要不等不靠,多方筹资全部建好,彻底消除全镇危房,尤其更要把辛金领家房子盖好,盖好后要配好厨具,厕所功能完备。

  目前,该镇已拆除危房1000多户。(蔡长伟 杨沛洁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