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质监局: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18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汝州市质监局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活动为契机,在全局开展将焦裕禄同志的“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灵活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亲劲,与贫困群众打成一片。要培养出和贫困群众的真感情。对贫困群众的亲劲,不是凭空产生的,也不是可以装出来的。只有长期保持与贫困户的联系不中断,才能赢得贫困户对你的亲近。态度诚、说话真、办事实,真正让贫困户感到可信赖、可依靠,从而产生共同脱贫的凝聚力。

  学习焦裕禄同志的韧劲,学透扶贫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内涵,掌握中央、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加深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理解认识,思想上重视,落实上迅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任务上来。

  学习焦裕禄同志的拼劲,调动脱贫积极性。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扑下身子,深入贫困户,保证充足的走村入户扶贫帮困工作时间。及时宣传扶贫新政策,准确解读扶贫新措施,弘扬树立“勤劳致富”思想,让贫困户真心想脱贫、真心想致富。外力帮扶与激发内力相结合,使贫困户从思想上,从收入上脱贫,从而达到真正、彻底脱贫。(张蕊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