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2018年07月18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持之以恒加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警力少精神不少、基础弱斗志不弱、条件差干劲不差”的卢氏公安精神,卢氏县公安局党委日前决定在全县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开创新时代卢氏公安事业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据悉,“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分为全面部署、对照检查、集中整改、巩固提高四个步骤进行,着眼各警种单位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瞄准新情况,不放老问题,重点查找和整治“四风”、会风会纪、饮酒酗酒、内部管理、懒政怠政、执勤执法等六个方面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加强自查自纠。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对一时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同时,对照问题清单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总结提炼行之有效、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经验做法,固化形成纪律作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

  活动中,该局“活动办”将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和督导检查,对组织工作不认真、自查自纠不全面,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工作棚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另外,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贯穿活动全过程,紧密结合巡视巡察中反馈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认真查证落实,特别是对在活动中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违规、边整边犯的要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该局要求,各警种单位要把“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纳入重要日程和全局公安工作绩效考评内容,专题研究部署,统筹结合、有序推进,紧盯队伍实际,聚焦“四风”问题,深入查找和整治纪律作风中存在的普遍性、社会影响较大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公安队伍纪律大整肃、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全面展现新气象、树立新形象。(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