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拒付女儿抚养费 纳入失信“老赖”后主动履行

2018年07月19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舞阳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追索抚养费纠纷案件。“70后”父亲李某拒绝支付女儿抚养费,执行立案后,该院未发现李某银行账户内有财产可供执行,并将李某纳入失信黑名单中,李某在得知法院采取强制措施之后,主动到法院付清抚养费,该案顺利执结。

  据了解,李某与钱某因感情不和,于2011年7月12日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女儿由钱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300元抚养费至女儿年满十八周岁止。但自2015年起李某就没再支付抚养费,2018年3月,钱某诉至该院。

  经过法院的调解,李某自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按每月300元支付抚养费,2017年7月至女儿年满十八周岁按每月500元支付抚养费。调解书生效后,李某仅支付了部分抚养费,至今尚欠10000元未支付,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总对总”查询李某账户无存款,后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老赖”。在该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的强大舆论宣传下,李某得知自己被纳入失信“老赖”。迫于压力,李某于7月17日上午将执行款10000元交至该院执行账户,并表示以后按调解协议履行义务。随即,执行法官通知钱某到法院办理领取执行款手续。

  当日下午,该院执行法官向李某、钱某送达了执结通知书,并对李某进行了法制教育,要求其严格执行生效调解协议,给其女儿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随后将李某从失信“老赖”黑名单中删除。至此,该起案件执行完毕。(田明杰 董灵歌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