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老赖!临颍法院凌晨再出击抓“老赖”3人

2018年07月19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凌晨4点半,临颍县人民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黎明,副院长宋昆仑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分乘8辆警车奔赴执行“战场”,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7月18日凌晨4点半,临颍县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为了确切掌握被执行人的动向及住址,保证凌晨执行行动的顺利开展,执行局干警们早已提前摸熟了当地的乡村小道,以便顺利找到被执行人的住所。

  临颍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黎明亲自带队,奔赴执行一线抓“老赖”。

  当天5时左右,执行干警来到皇帝庙乡某村张国某家中。据悉,张郭某于2017年11月份向申请人王俊某借款27000元钱,但之后一直未予偿还。在被王俊某起诉后败诉,且名下有车的情况下,依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张国某进行司法拘留。当天在向张国某出示执行公务证等相关手续后,依法将其带走。

  此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持续了3个小时,执行干警共前往城关镇、杜曲镇、巨陵镇等6处乡镇,拘传“老赖”3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劝说和释法,有2人当场履行结案,对另外1名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执行措施。

  据介绍,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的开展,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今年以来,该院全体执行干警采取凌晨、夜间以及节假日执行等多种形式,坚决不让“老赖”安生,兑现为民承诺,维护法律尊严!(田明杰 苑玉玲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