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鑫诚集团:创新党建促发展“党建之花”绽放怀川大地

2018年07月1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非公企业健康发展。近年来,焦作鑫诚集团党委坚持“一机领航、两翼齐飞、三轮驱动、五个加强”,围绕经营抓党建,与时俱进创新党建工作,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

  鑫诚集团党委成立于1999年11月,目前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1名。该集团是集原料开采、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完整产业链条的大型民营耐火材料集团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跻身前列,是焦作市50强企业之一。

  “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鑫诚集团党委始终坚持的工作指导思想,该集团党委把“融入中心、进入管理、服从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实点,以“打造业务过硬、勇于创新、勤奋踏实、团结向上、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政领导班子”为领航,狠抓“培育纪律严明、创新实干的干部队伍,培育思想坚定、争创先锋的党员队伍”两翼齐飞,强化“抓好宣传教育引领、抓好管理方法创新、抓好创先争优带动”三轮驱动,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

  在党建工作中,该集团党委坚持做到“五个加强”,一是注重加强党的核心建设,始终坚持“企业虽然改制了,但党组织的地位不能变、党的监督保证作用不能缺失”的基本原则,坚定不移地将党组织定位于在企业中发挥政治导向作用和在员工中处于政治核心的重要位置;二是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始终坚持以适应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目标,深入强化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能力水平和作风形象建设,有力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市场应变、开拓创新、风险防范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注重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始终坚持“经营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基本要求,做到了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齐抓共进;四是注重加强党建创新建设,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抓党建,紧扣助推企业发展主题,活化创新开展各种创先争优活动,极大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五是注重加强思想教育建设,始终坚持把增强员工的凝聚力作为思想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形势任务、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等宣传教育和表彰奖励活动,极大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王辉  白国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