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举办大型公益演出 千余名观众“家门口”享受视听盛宴

2018年07月19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七月,烈日似烧。7月17日,临颍县第一支民间军乐团七音艺术团在鼓楼金百汇生活广场举行了大型公益演出,为现场千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在大型舞蹈《青莲》中拉开帷幕,不仅有管乐合奏《祝福你》、《解放军进行曲》、陶笛独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器乐合奏《赛马》、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等经典曲目,还有表演唱《老两口学毛选》、歌剧《白毛女》选段、天津快板《感恩父母心》、独唱《亲吻祖国》、歌剧《刘海砍樵》等轮番上演,观众掌声不断,使演出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临颍县七音艺术团成立于2018年初,成员全部是业余音乐爱好者。该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秉承“外宣文化临颍,内惠广大百姓”的宗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以艺术特有的魅力,讴歌伟大时代,赞美火热生活,高水平提升百姓文化修养,高质量传播文化艺术精华,所到之处深受喜爱。

  建团以来,七音艺术团注重加强管理和团队建设,斥资30多万元添置各种专业设备,为传播文化艺术提供了坚实保障。团队不断创新,加大投入,大量引进艺术修养高、专业能力强的高水平人才,特邀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年度总擂主等实力派演员,中央戏剧学院、河南大学等名校专业艺术人才助阵,使之成为走向河南的一张璀璨名片。团队还排演了一系列艺术性与观赏性完美结合的高质量节目,其中小型歌剧《逛新城》曾亮相中央三套《神州大舞台》栏目,深受嘉宾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七音艺术团的主要骨干队员刘效杰、刘雅心父女俩曾多次登上央视舞台。他们表示,希望这次公益慰问演出能满足当地民众对文艺的渴望,丰富百姓精神生活,传播时代正能量。今后,我们会更加深入生活、亲近百姓、扎根人民,呈现更多优秀的作品,反哺社会,回馈民众。(田明杰 王利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