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玩“失踪” 漯河“老赖”夫妇遭依法拘留

2018年07月19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常言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漯河市民郝某、刘某夫妇二人不仅欠债不还,还无视法院判决企图赖账,和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7月17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找到并带回法院,通过司法拘留、协商调解等手段,促使该案顺利执结。

  据了解,2014年,郝某、刘某夫妇二人因工程资金周转紧张向申请人申某借款20万元。借款到期后,郝某夫妇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无奈之下,申某只能将二人告上法庭,源汇区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由郝某、刘某一次性偿还申请人申某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郝某夫妇并未按期履行义务,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法官向夫妇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主动履行义务,哪知二人不但不履行义务,还玩起了“失踪”。法院调查得知,郝某名下有房产一套。源汇区法院执行法官认为: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义务,只有强制执行才能兑现法律承诺。

  7月15日,执行法官终于找到了刘某并将其带回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在司法拘留期间,刘某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承认错误并提交悔过书,同时交纳了5万元案款并提供担保。

  最终,刘某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承诺于11月6日前将剩余欠款全部还清。由于刘某主动承认并改正了错误,法院对刘某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至此,这起缠索了四年多的案件终于案结事了。(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