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上半年执行质效和执行宣传工作考核全省名列前茅

2018年07月19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会合一求高效,为民执法不动摇。7月17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讲评会暨纠“四风”转作风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法院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会上表彰了召陵镇人民法庭、万金镇人民法庭及袁刻攀、张辉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召陵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607件,结案率达76.75%,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位列全市第二;新收执行案件1198件,结案率63.77%,执行质效13项核心考核指标得分和执行宣传工作考核,在全省基层法院中均名列前茅,位列全市第一。

  就下半年的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法思想;要抓牢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办好每一起案件,持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同时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还要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贯穿到立案、诉讼、执行等便民司法的每一个环节,强化信息化建设;更要以党建促队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结合历史典故和现实案例,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语重心长的党课,激励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高质量审判质效实现法院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该院各部门负责人向该院纪检组长李俊华递交了纠四风转作风工作责任书。(田明杰 王艳东 袁刻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