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用电负荷创新高 严峻以待保供电

2018年07月19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长版”三伏天到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中牟县电网负荷和供电量快速攀升。7月18日,中牟电网负荷达到657.3兆瓦,与去年最大负荷634.2兆瓦相比增长3.6%,单日供电量1232.4万千瓦时,均刷新历史记录创年内新高。

  面对近日持续高温,中牟县供电公司科学安排部署,持续加强电网运行监控,根据设备负载数据统计,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情况分析,强化负荷潮流监控,严密监视电网及设备运行情况,科学制定各类预案,并结合2018年中牟电网迎峰度夏综合方案,针对主要薄弱环节,调整负荷分配,有效减轻电网主设备重过载情况。

  同时加强对重点变电站、重点线路的监控和状态评估,及时跟踪和调整负荷预测,对发现的缺陷及时消缺,快速处理各种用电故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通过对重载、过载的设备进行负荷转移以减少供电压力,降低设备事故的风险,安排专人24小时对电网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据了解,目前中牟电网运行平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高温天气会延续多天,预计中牟电网负荷还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中牟县供电公司将扎实开展迎峰度夏工作,启动《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按照错峰避峰、有序限电的顺序安排电力平衡,将高温用电紧张的影响控制在最小限度,确保中牟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王君杰 李鑫 毛中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