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组织全县小作坊业主参观学习

2018年07月19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落实小作坊安全生产建设指导工作,7月18日,在中牟县食药监局稽查队队长马爱红的带领下,来自全县小作坊的业主集中到黄店镇金牟园花生油厂、韩寺镇牟一山黑蒜加工厂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期间,马爱红进行了现场培训、现场提问,让小作坊业主们掌握了小作坊的食品制作流程布局、消毒设施利用、加工车间布局、进销台账管理使用等规范化管理的规定。

  韩寺镇副镇长郭书岭表示,希望食品生产厂家严把质量关,坚持做良心食品,挣良心钱,不做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食品,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参观期间,金牟园花生油厂负责人马建明、牟一山黑蒜加工厂负责人段长勇分别对小作坊内的原材料存储、生产过程的规范操作以及进货、销售台账记录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小作坊内的原材料存储、生产过程的规范操作以及进货、销售台账记录黑蒜的作用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人员仔细观察加工车间的每一处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不明白之处还向经营者讨教经验。

  一位做面点的小作坊主认为,作为消费者,参观后感觉购买他们的产品很放心,但同时自己也是小作坊业主,因此觉得也有责任去做好,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让每一位顾客买到放心食品。

  参观学习结束后,马爱红对各小作坊业主明确提出,要着重搞好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生产建设,负起责任心,为全县的食品安全生产形势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边五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