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2018年07月19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和欧盟委员会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联合主办,河南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司长郭兰峰,欧盟委员会城镇政策总司顾问霍尔先生,欧洲议会地区委员会协调人范尼斯特鲁奇先生,欧洲议会地区委员会城镇组主席欧布瑞奇先生,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分别致辞。会议就如何实现区域创新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以"区域创新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主题,郑州市、尼斯市、烟台市、重庆市、汕头市、布拉格市、曼海姆市、海口市、巴恩斯利市、柳州市、格兰纳达市、昆明市、渭南市、瑞吉欧艾米莉亚市等中欧案例地区分享了开展区域创新与产业转型,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及动力变革的经验和做法,并就推进中欧案例地区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是2018年中欧峰会的分论坛,也是郑州成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后,首次承办此类会议。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巩固了自2017年2月郑州成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以来与欧洲的互访交流成果,更加密切了与中欧其他案例地区合作发展伙伴关系,而且成功推介了郑州,扩大了郑州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今后郑州与欧洲开展经贸、产业、教育、文化、旅游、科技等多领域深度合作,拓展合作发展新空间创造了重要机遇。(罗黎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