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康芝路主线全部贯通 11次爆破疏通“卡脖子”

2018年07月19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对“卡脖子”石方实施爆破

  大河网讯 农村骨干路网建设是巩义市确定的一项惠民工程。7月18日,记者得到消息,备受该市人民关注的康芝路建设“卡脖子”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主线已全部贯通,即将进入路面基层及路床施工阶段。

  康芝路建设项目分为南北两个路段,涉及巩义市两镇(芝田镇、康店镇)两街道(孝义街道、杜甫路街道)7个行政村,全长11.6公里。项目建成后,可加强相关镇(街道)相关村与市区的互联互通,乃至于和郑州市的互联互通,有利于沿河地区承接城市发展,拓展亲水商业和基础设施。该项目承建商为中铁七局,采用PPP方式为巩义市群众提供便利的交通基础设施,今年将完成全部路基工程和桥涵工程。

  据中铁七局相关人员透露,7月15日下午,康芝路寇湾村某段石方完成最后一次爆破。此次爆破最大高度为6米,装药3.5吨,爆破方量为4万立方米。

  据了解,截至目前,康芝路项目“卡脖子”的11次爆破任务已完成,全线路基挖方已全部完成,主线全部贯通。接下来,将开展路面基层及路床施工,为路面施工及主线贯通奠定基础。(王君杰 周聪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