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扶贫扩大会议 部署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7月20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中牟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和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中牟县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加压奋进,高质量推进好下阶段脱贫攻坚任务。

  针对中牟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思想意识再提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近段时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要坚持责任导向,做到工作质量再提升。在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各自分工,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防止工作浮在面上。

  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工作作风再转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真抓实做,精细精准,做到以村为单位,每户一台账;要保持脱贫攻坚工作的定力,干字当头,实字当底,力戒形式主义,力戒懒散虚浮;要坚决防止数字脱贫、假脱贫,杜绝掩饰错误,弄虚作假行为;要坚决克服做盆景树典型行为,严格按照计划和要求,逐件抓好工作的落实;要严守工作纪律,围绕目标任务内容专注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上,中牟县长楚惠东提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肩上使命,牢记工作目标,牢记时间节点,立下愚公志,打出组合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保障。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宣读了中牟县脱贫攻坚推进机制。县政府领导杨书立总结了中牟县上半年扶贫工作,并对下半年扶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