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医院举行新入职员工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2018年07月2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消防安全人人抓,防火控灾靠大家。近日,中牟县人民医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宣传协会教官为新入职员工培训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让新员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技能。

  培训教官结合以往实际火灾案例,为新入职人员详细剖析了引起火灾发生的基本要素和火灾隐患的识别和预防,并现场传授应急疏散、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初起火灾处置措施等一些消防基本常识和技能。

  随后,中牟县人民医院组织新入职工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保卫科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点燃起火点,全员参与操作灭火器、消火栓灭火,感受扑救火灾的过程。

  据了解,此次培训演练,旨在提高新入职员工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灭火技能及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对于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医院和病患安全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王君杰 杨志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