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 谋划脱贫致富新点子

2018年07月2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中牟县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在刁家乡召开

  大河网讯 7月17日,中牟县脱贫攻坚现场观摩座谈会在刁家乡召开。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县委办、扶贫办,全县各乡(镇、街道)负责人,27个贫困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了观摩座谈会。

  观摩团一行到刁家乡小王庄村就产业扶贫进行了现场观摩。在扶贫项目现场,小王庄村第一书记兰永杰就产业扶贫主要做法、长远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参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随后,观摩团一行到刁家乡付李庄社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刁家乡党委书记姚国森就该乡整体产业扶贫的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及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狼城岗镇北堤村第一书记王向平、刁家乡西陶村第一书记杜军政、刁家乡沃孙村第一书记许言科、狼城岗镇分管扶贫副职王高锋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牟县扶贫办副主任王建领分别从贫困户积分化管理、产业项目建设、集体经济试点、2019年项目谋划、村档户档资料等10多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座谈会上,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指出,通过现场观摩和小王庄村的发展特点,值得大家思考与借鉴,既要低头干活,又要抬头看路;既要顾眼前发展,又要顾长远谋划;既要有想法,又要有办法;既要顾面子,又要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既要顾集体经济,又要顾个人收入。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晓亮提出,要学会抓主要矛盾,要抓产业、变观念、调结构,核心是增收;要重视谋划,要规划好努力方向,结合实际,不好高骛远;要重视协调,尤其是要重视帮扶单位的协调工作,让集体的功能发挥作用;要讲究工作方法,通过党员带头,让群众看到希望,把群众的积极性带动起来;要有真情,讲实干,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使干群之间真正做到心贴心;要认真负责,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懈怠、不放松,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王君杰 邢永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