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选拔7名优秀选手参加郑州市青年戏剧演员大赛

2018年07月20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下发的《关于举办2018年郑州市青年戏剧演员大赛》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学习社会主义文艺工作的重要部署,健全优秀青年戏曲人才的繁荣发展,7月17日,中牟赛区选拔赛拉开序幕。

  此次预选赛在中牟文化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由该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卢振霞、许文焕,演艺中心主任祝随太、副主任肖俊萍担任评委。

  唱念坐打,一招一式尽显曲情戏韵;手眼身法,一颦一笑诉说人间悲喜。报名参赛选手抓住难得的机会,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出中牟曲艺爱好者的“精气神儿”。何焱焱参赛作品《大祭桩》一上台直抓观众眼球,使观众热泪盈眶。19岁的罗梦晓自选的《抬花轿》梳妆一折更是俏皮可爱,无论扮相还是唱腔表演都非常神似,观众、同行、评委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选拔赛精彩纷呈,各路高手云集,《秦雪梅》、《红灯记》、《宇宙锋》、《拾玉镯》、《虢都遗恨》等名曲一一上演,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眼界大开,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艺术盛宴。

  经过选拔,七名优秀青年戏剧演员脱颖而出。选拔赛结束后,肖俊萍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相信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选手们的戏曲造诣会更上一层楼!(王君杰 王利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