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强化非遗业务学习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

2018年07月20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有关文化自信建设的精神,进一步做好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近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非遗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学习并对2018年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学习总结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集中观看了《非遗公开课》。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保护和传承非遗就是延续历史文脉,传承中华文明,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文化自信建设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基础。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非遗中心负责人要求,作为非遗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加强统筹协调、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形成非遗传承发展的合力。(王君杰 马万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