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对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2018年07月20日11:01

来源:大河网

  督查组在刁家乡蒋家村实地查看

  大河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近日,中牟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各乡(镇、街道)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进行了实地督查。

  本次联合督查组共抽查了27个贫困村、48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重点对基础设施是否按照“七个一”的统一标准建设、服务项目是否按照要求设置、设施设备使用管理是否到位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从督查情况看,大多数乡(镇、街道)对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因地制宜,扎实开展。不仅通过加大投入让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得到改善,而且积极开展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但仍有个别乡(镇、街道)进展缓慢,存在一些亟需整改和完善的地方,如免费开放时间不够,广场、文化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等利用率不高,氛围不太浓厚,软件资料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督查组当场指出,要求限期进行整改。据悉,下一步,联合督查组将继续对各乡(镇、街道)进行实地督查,有效推进全县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享受文化生活的质量和水平。(王君杰 王利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