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级法院调研督导中牟法院执行工作

2018年07月20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郑州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东辉到中牟县人民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在中牟法院驻执行局立案室,于东辉现场观摩了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情况,与当事人亲切交谈,并就发放廉政监督卡等工作征求其意见建议。

  随后,于东辉还来到执行指挥中心、邮寄送达办理处,详细了解了分案、网络查控、服务外包邮寄送达、评估、网拍等执行工作情况。中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汇报了该院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所建立的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及执行联动机制运行情况。

  调研中,于东辉查看了执行卷宗情况,询问了法院规范执行卷宗、清理长期未结案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中牟法院执行工作提出要求。廉政监督卡一定要规范,加大当事人对法院的监督力度;精简执行立案提交的材料,减少当事人工作量;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提高网络评估拍卖效率;强化终本、终结案件规范化管理,保护当事人权益。

  中牟法院院长刘文辉汇报了法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并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执行工作程序,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调研结束后,中牟法院立即召开执行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调研督导要求,并就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制定了工作方案:配齐便民利民相关设备,减轻群众负担;严格规范使用廉政监督卡,充分保障群众的监督权;推行使用网上询价功能,提高工作效率;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终本、终结案件,确保案件质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