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社助力贫困户 实现分红近百万元      

2018年07月20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放款了,拿到小额扶贫贷款后我立即添置了很多必需设施,有了政府和农信社的支持,我现在越干越有劲儿……”7月19日中午,在平顶山市石龙区综合市场新开的胖嫂家常饭馆内,贫困户王如一边忙着做焖面,一边热情地招呼着顾客。

  王如47岁,家住人民路街道南顾庄村,患免疫系统疾病多年需长期服药,每年药费两万余元;丈夫去世,儿子离异(有一4岁女儿需要抚养),女儿15岁正在上学。虽说儿子打工有一些收入,但生活各种开销及医疗所需仍是让她入不敷出,成了贫困户。想做生意一直苦于没有本金,好在亲戚接济下她的小饭馆于7月4日正式开张。

  万事开头难,正当她苦恼之际,该村扶贫工作人员张磊、李勇刚、梁留俊等向她推介了石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小额扶贫贷款——“鑫龙贷”。该款项一是针对解决贫困人口在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短缺和资金周转难题,二是面向辖区愿意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带贫的企事业单位,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并由财政部门全额贴息。

  为更好开展创业促就业小额扶贫贷款工作,让每一笔款项发挥应有作用,该联社在政府引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帮扶机制下,通过各种媒介提高政策知晓率,营造人人关心、帮助贫困人口自主创业浓厚氛围。积极挑选优质企业,对目前已经发展起来的主导产业、微小企业努力做到用足用活政策;积极加强与财政、金融部门业务协作,在筹集配套资金、拓宽信贷渠道、探索担保方式基础上能帮尽帮、能扶就扶。另外,该联社对提出申请贷款的单位或个人凡符合条件的即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贫困户贷款免担保。王如于7月13日准备材料提出5万元申请,没想到16日就发放到位。

  “通过助力发展产业,改金融扶贫‘漫灌’‘输血’为‘滴灌’和‘造血’,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才能彻底实现脱贫致富。” 该联社一负责人说,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326万元(5家企业3300万元,贫困户6户26万元),带动贫困户517户3301人,自去年底至今年6月已为贫困户实现分红975054.4元,户均增收1800元。(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