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委召开新一届“两委”干部专题培训动员会

2018年07月20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新郑市在炎黄文化中心主会场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阶段总结暨新一届“两委”干部专题培训动员会,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该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全市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监委会主任,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以及第一期参训学员等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由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主持。在第一阶段,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对换届后评估、村级组织分类达标、乡村“五个振兴”、村级党组织书记星级评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第二阶段,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以《明责任强担当 提素质竞发展 争做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开拓者》为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正反举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党课。

  刘建武指出,要拔高站位、提升认识,明确村干部的定位、职责和使命,当好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真正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刘建武要求,要突出重点、牢记使命,做政策宣传的“明白人”、发展产业的“开路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促进和谐的“知心人”。他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坚持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精诚团结、坚持清正廉洁、增强忧患意识。

  刘建武提出,要情系农村热土,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坐下来、沉下去,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实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新郑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龙湖镇泰山村培训中心举行,共分为四期,每期培训三天,计划用一个多月时间对1690名新一届“两委”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培训期间,该市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宣传部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等市委领导将分别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并还将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基础制度、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