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走进中牟县东风路街道

2018年07月2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街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活动由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蒿永杰主持。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了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阿卡迪亚社区党支部书记韩超、惠济区委党校讲师李冰、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三湾街党支部书记吴勤勤进行授课。他们通过多媒体课件或深情款款,或昂扬激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更高的政治站位,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微党课。

  韩超结合社区实际阐述了基层民主沟通协商及党员强化教育的重要性;李冰将晦涩难懂的《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地讲析了私有制与资本主义的概念;吴勤勤以最近较火的两部电影《战狼》、《红海行动》引出了坚定文化自信就要讲好中国故事,包括中华文明的故事、中国革命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中国梦的故事。提出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任重而道远。

  蒿永杰强调,这是一次及时的、高效率的、富有成效的党的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这次活动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促进街道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