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兴达路街道:让“硬约束”助力文明行为落地生根

2018年07月20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文明行为条例的内容贴近生活,细致全面,我们会认真组织宣传学习,做出表率,为咱们兴达路街道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做出努力。”7月18日,省救助安置管理局文明办主任耿伟向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以身作则,争当辖区文明新风带头人。

  据悉,自《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布后,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热潮,辖区各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形成良好宣传态势。该办事处提出,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内容,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此项工作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要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开展道德讲堂、知识竞赛、利用报纸、电台、网络等多种媒体方式,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做好《条例》的宣传,扩大其影响力,再掀学习宣传的热潮。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要联系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的实际,认真落实条例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做文明金水人。

  “通过组织学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宣传页,并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文明靓绿城 巾帼展风采》倡议书,积极宣传文明养犬、绿色出行、文明旅游、慰问各村老党员,倡导关心关注困难人群等行为,使得辖区群众了解到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带动群众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强调,下一步,该办事处将精准发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良好的精神文化基础。(王君杰 刘欣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