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情系子弟兵 送法进军营

2018年07月20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法律拥军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高广大基层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7月2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来到驻宛某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该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王庆善为官兵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受到了部队官兵热烈的欢迎。

  讲座中,庭长王庆善结合审判实践中有关民间借贷、宅基地、劳动就业、婚姻家庭、房屋买卖、机动车交通事故、军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就官兵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引导官兵们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王庆善就部分官兵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官兵的阵阵掌声。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增强了官兵的法律维权意识。官兵们纷纷表示,王庭长的讲解既有通俗易懂的理论,也有生动的案例,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依托法律知识书籍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树立人民军队和军人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卧龙区法院积极开展涉军维权、慰问抗战老兵以及送法进军营等活动,为官兵宣传法律知识,依法、及时、妥善审理涉军案件,为军人及军属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生俊东 丁清凌 王庆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