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坚持“四个对标”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精神

2018年07月20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上午,沁阳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通过观看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视频、副部长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部机关干部和乡镇(办事处)组织书记交流体会等方式,深入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对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会议精神落实。

  对标组织路线 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该市部机关和各乡镇(办事处)采用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严格对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实际开展调研,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理清组织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举措,用新的思路、举措、办法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

  对标制度机制 进一步推动取得实效

  该市各级党组织严格对照制定的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体系、党员联户帮扶、“三清单一规范”、党务公开、党员积分管理、“沁阳英才计划”,以及干部选拔任用、谈心谈话、监督管理、鼓励激励、容错纠错和业绩考评等制度,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该市市委组织部将对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要求,逐一比对,查漏补缺,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适时制定科学、合理、可执行的制度机制。

  对标先进一流 进一步提高党建质量

  该市围绕突出政治思想引领、党建文化建设、系统行业特色、方法载体创新、行政效能提升,继续深化机关党建“六大标准化体系”建设;围绕完善农村(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经济发展、民主决策、便民服务、社会治理和文化教育功能,开展农村(社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围绕促进发展、人才引育、关心员工、自身建设,建立“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体系,打造更多的“两新”组织示范点。同时,通过开展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对标特色品牌 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

  该市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要求,加快推进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立完善沁阳“怀府红云”智慧党建平台,创新干部培育推荐选拔方式,大力实施“沁阳英才计划”,积极开展“创新党课大赛”,创新党员联户帮扶制度,真正以“创新”叫响沁阳特色品牌,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沁阳落实落地。(王辉 孟腾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