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组织108家企业招聘5千个岗位 助力南召县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23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的对口扶贫南召县,促进该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早日实现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1日,新郑、南召两地人社部门共同主办了2018新郑市企业南召县大型招聘活动,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拓宽农民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当天,新郑市共组织了“好想你集团”、“达利园食品”等108家企业参与这次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5000余个岗位,包括普工、技工、仓管、保安、餐饮客房服务、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35个工种,这些岗位对技能、年龄、文化程度普遍要求不高,而且大部分岗位提供食宿,特别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据悉,为了更好地帮助南召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活动前期,新郑市针对南召县实际情况,筛选出适合当地贫困家庭劳动者的招聘企业与岗位,并与企业协商适当放宽了对文化程度、年龄、工作经验的要求。

  除组织企业参与招聘外,新郑市还在招聘现场设置了“智慧郑州”人才引进专区。近年来,新郑市大力实施以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红枣人才引领产业、黄帝文化人才传承文明、白领人才做强企业、蓝领人才成就事业“五彩”计划,形成了人才支撑发展、发展成就人才的良好局面,使新郑成为投资的沃土、发展的宝地、人才的摇篮。该市借此次招聘会吸引南召县的有志人才到新郑谋职业、搞创业、干事业,以人才的发展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实现两地的合作发展、共进小康。

  当天,现场有将近3000多名求职者进行咨询和洽谈。当日上午有557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意向。

  据新郑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南召县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基层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据了解,新郑市将以这次招聘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发挥高校教育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等工作,找准最佳结合点,高质量完成对南召县的脱贫帮扶任务。(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