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一家亲 中牟县和卢氏县脱贫攻坚完成双向对接

2018年07月23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至21日,卢氏县范里镇党委书记樊卫星、党委副书记上官新洁带领该镇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行业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一行16人到中牟县进行观摩交流,完成双向对接。

  樊卫星一行参观了槐树冈养生度假小镇、欧帕机器人项目、华英包装项目等企业,观摩了文创园游客服务中心、梦之旅中牟城乡规划展览馆、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汽车工业园等园区,先后到官渡镇孙庄、郑庵镇福山社区、刁家乡省级贫困村小王庄村学习交流了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在对接座谈会上,樊卫星汇报了范里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简单阐述了结对帮扶相关工作事宜。

  中牟县政府党组成员杨书立指出,要尽快进行专项对接;要以卢氏县的名义在郑州搞个专场推介会、招商会;推动产业扶贫,万邦的辐射带动能力比较强,可以进行深度合作,利用好电商平台;实行转移就业,利用文创园、汽车园等进行专业招聘。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要求:要相互交流、共同扶持。要学习范里镇党委政府的奋斗精神和工作激情;通过双方的实地考察,多种形式的沟通交流,奠定了双方合作的扎实基础。要加快进度,将双方的设想变成现实;帮扶工作要坚持先眼前再长远,先关键再一般,先基础再提升的原则;帮扶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坚持扎实、快速,有力、有效。(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