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三覆盖”“两加强”架起脱贫攻坚“连心桥”

2018年07月23日13:43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722205526

  大河网讯 为提高全区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助推脱贫攻坚政策落地,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强力推进以“调频广播+大喇叭+早7点到晚7点7个时间段不间断播放”为重点的“大喇叭村村响”工程,推进“三个覆盖”,同时实现内容及时更新和作用发挥监督的“两个加强”,架起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的“连心桥”,为该区如期实现脱贫任务,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平台支持。

  截止7月21日,经该区文化广电局工程技术人员多方努力,已成功补装调频音箱46个,全区24个农村社区,除许坊社区之外,都实现了调频广播全覆盖,全区62个大喇叭正在每天4次发挥作用。

  为保证内容的及时更新,该局已发放《石龙区“大喇叭村村响”播放内容调查问卷》30份,征求群众意见,并与叶县扶贫广播实现了素材互动共享,明确专人加强与行业部门的对接,及时梳理政策清单,录制节目进行更新,确保及时、新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修复各社区的调频广播数量和覆盖面,以进一步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伟说。(蔡长伟 王丛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