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敬老院里迎来了文艺演出队

2018年07月23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3063

  大河网讯 7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在鲁山县张官镇敬老院拉开序幕,敬老院的刘大爷边看边竖起大拇指说:“演哩可真不赖,真是太轩了,感谢党和政府给俺们这些老头儿老婆儿送来了这么精彩的节目。”30余名老人及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享这场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306

  当天,鲁山县曲协精品曲艺下乡敬老院巡演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河南坠子表演,老人们听得入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十九大精神耀山河》鼓舞振奋精神,歌讼了党的十九大丰硕成果;《扶贫政策暖人心》赞讼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激发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争救父》幽默风趣,逗得台下老人开怀大笑;《巧试孝心》发人深思,教导人们要行孝道的美德……艺术家们精彩的文艺节目不时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响和阵阵叫好声。

  声情并茂的说唱表演不但宣传了党的脱贫攻坚政策、送去了党的关怀、传递了党的声音,同时也将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注入到每个孤寡老人的心田,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一份特殊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文化活动自7月17日启动,10月底结束。以“到人民中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内容涵盖诗歌征文、摄影大赛、唱红歌颂党恩文艺巡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作品征集大赛、曲艺精品下乡乡镇敬老院巡演、美术作品展、传统工艺进基层培养乡村技术能手、为贫困乡村培育舞蹈艺术人才等,表现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鲁山县曲协将不断派出这样的“曲艺小分队”到人民中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送去党的关怀,传递党的声音。(蔡长伟 马路 宋彦霏 郑伟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