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委宣传部:炎炎夏日书香浓 文化扶贫惠乡亲

2018年07月23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226

  大河网讯 “县委宣传部前几天刚在村上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今天又组织县新华书店为我们送来了图书,乡亲们以后看书方便了。”7月19日,鲁山县张官营镇后城村党支部书记刘刚高兴地说。

  后城村是鲁山县委宣传部扶贫联系村,同时也是鲁山县基层党建红旗村和市级文明村。为进一步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该村创新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县委宣传部先期捐赠一批书籍,今天又组织县新华书店冒着37摄氏度的酷暑为村上送来一批图书,共计1600余册,价值4万余元。“这些书籍涉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建、农业科技、养生保健、医学、社科文学、儿童读物及日常生活,可以满足乡亲们不同层次的需求。”县新华书店经理陆杰峰为整理图书衣服已经湿透。

  据悉,作为驻村帮扶单位,县委宣传部发挥部门优势,围绕文化扶贫,积极助力后城村脱贫攻坚工作。协调资金30余万元为村上新建160平方米的村室和13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极大方便群众办事及休闲娱乐;协调资金7万余元购置了广播、锣鼓和健身器材,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播室,组建了铜器队和舞蹈队,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17年开展两次文艺下乡活动,今年7月17日,“到人民中去——助力脱贫攻坚鲁山县文艺界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后城村举行,群众近距离享受到文化盛宴;驻村工作队结合村“两委”,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设置了脱贫攻坚光荣榜,包含致富之星、脱贫之星、环境之星、帮扶之星等8个奖项,通过大张旗鼓的表彰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各种文化扶贫活动既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各项政策,又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力助推了后城村脱贫各项工作的开展。(蔡长伟 朱亚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