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八台镇:制衣厂成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圆梦厂”

2018年07月23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八台镇曹姚村名派制衣厂车间内,女工黄梅芳与其他90多名女工一起坐在案子前专心致志地忙碌着。

  黄梅芳是该市八台镇马庄村人,自小残疾,走路一瘸一拐。两个月前黄梅芳送孩子上学时,看到名派制衣厂招工消息,很想进厂务工,但想到自身条件所限,一脸失望。被外出归来的制衣厂老板刘学寅收留,并给她安排了剪线头的活。制衣厂实行计件工资,黄梅芳家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别人一件五分钱,刘学寅给黄梅芳特殊照顾,给她一件一毛钱。

  “我送完孩子上学就过来上班,别看我腿脚不方便,在这我每月能挣2000多元呢,既照顾了家庭,又不耽误挣钱,扶贫政策真是好。”正在做工的黄梅芳说。

  2014年,刘学寅投资120万元返乡创业创办了该厂,现有熟练工人90多名,主要生产成人服装和童装,年产值200多万元,利润40多万。在厂里务工的多为周边的留守妇女,熟练工人工资高的四五千元,少的也有六七百,大部分一月一两千。

  曹姚村有3户贫困户,2户五保户和1户低保户,都是年纪大的单身老人,名派制衣厂除了安排黄梅芳和余小香2名残疾女工,刘学寅还主动找到该村支部书记,为3位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给他们安排在厂里扫地。同时,刘学寅还为爱心超市捐款3000元,为村里的贫困户捐款500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刘学寅说,“目前,车间已吸纳了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只要周边的贫困户有就业意愿,我们都会无条件接收,激发她们的内生动力,让他们靠双手早日脱贫!” (蔡长伟 刘广申 赵钗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