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扶贫车间好老板 帮扶工人助脱贫

2018年07月23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董雪见到记者,感动的说:“你帮我夸一夸我的好老板肜书奇吧,他人真的好,等我将来病好了,我还会在奇达电子厂扶贫车间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来答谢老板的帮助。”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董雪是新野县樊集乡刘庄村13组的贫困户,今年36岁,丈夫早年因车祸去世,她一个人拉扯三个孩子生活,2016年精准扶贫开始后,董雪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董雪一家4口人均办理有低保,她早上从事村保洁工作,负责刘庄村文化广场的卫生,一个月县人社局发放400元公益岗位工资。在照顾孩子之余,她在村扶贫车间奇达电子厂打工,一个月有900元左右的收入。本不富裕的家庭但生活比较平静。

  7月4日上午,董雪在车间操作机器时,因一时疏忽,未按操作规程操作,左手二拇指意外受伤。车间老板肜书奇夫妇立刻开车将她送往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科在核实董雪贫困户身份后开通绿色通道,按照先诊疗后付费的规定,对董雪进行了手术。

  在住院的8天时间里,老板肜书奇为董雪请了一个护工,每天24小时在病房照顾她,怕医院餐厅的饭菜不合适,他还让在县城居住的父母在家把营养餐做好了送到医院。7月11日,医生通知董雪可以办理出院手续,每3天过来换一次药,半月后即可拆线。肜书奇主动为董雪付清了六次报销后的剩余费用,并将她送回家。到家后他拿出4300元钱,交给董雪,并再三叮嘱她手不要沾水,防止伤口感染,多吃点有营养的饭菜,促进伤口愈合。

  每次董雪到县人民医院换药时,肜书奇都安排妻子开车接送陪护左右,肜书奇说:“贫困户本来就不容易,遇到难处时,咱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奇达扶贫车间老板肜书奇的善举在樊集乡广为流传,主抓扶贫工作的副乡长张铎得激动地说:“我们大家都为贫困户伸出援助之手,事事处处关爱贫困户,我们的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能顺利开展,达到2020年的全民共同富裕!”(生俊东 梁浩杰 程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