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深化对口帮扶 拓宽就业渠道

2018年07月23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南召-新郑扶贫就业对接招聘会在南召县体育中心举行,新郑市好想你集团、达利园食品等108家优秀企业和南召县华扬龙生等20家优秀企业设立展位和咨询台,128家重点企业现场为2000余名农民求职者提供了5000余个工作岗位。

  招聘活动现场人流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咨询求职的应聘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散发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应聘者疑问。酷暑的天气挡不住求职者的脚步,招聘会现场近3000多名求职者顶着烈日纷纷涌到企业展位门口进行咨询和洽谈。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包括普工、技工、仓管、保安、餐饮客房服务、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35个工种,参会企业降低就业门槛,放宽对求职者技能、年龄、文化程度要求,而且大部分岗位提供食宿,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这次就业招聘活动是新郑市对口扶贫南召、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拓宽山区贫困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有效载体。南召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文鹏,新郑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俊伟及两地人社、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出席招聘活动。南召县政府副县长李哲主持招聘活动。

  “就业一人,脱贫一家。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企业求职招聘活动让山区富余贫困劳动力都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岗位,大幅度增加家庭收入,尽早促进贫困群众致富脱贫。”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夏红燕说。近段以来,新郑市加强与南召县对接联系,把实力雄厚企业的招聘信息和空岗信息及时传递给南召县人社部门,相关部门及时掌握新郑市企业用工信息,在各乡镇广泛组织农村实用技术、就业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熟练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岗位就业本领。

  南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隋元亮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要把今天参加招聘的128家企业的简介、用工信息在县里网站、电视台及新媒体定期发布招工信息,让广大贫困群众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拓展贫困群众有活干、有钱赚的就业门路,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听说今天这有个招聘会,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看一看,很顺利地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岗位,我会好好珍惜这个就业机会。”南召县马市坪乡农村青年李建伟与河南恒基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招聘协议。

  据统计,当日上午,近600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意向。(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刘颖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