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葩”被执行人藏身深水窖 被成功解救后难逃拘留

2018年07月23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是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里4名法警自进院入警以来从未遇见和终生难忘的一天。这一天,这个星期日,他们恰巧遇见了被执行人张某,冒酷暑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在公安、消防部门的大力支援、配合下,最终将躲避执行藏身深水窖“难以自拔”的张某成功解救并完成送拘任务。

  当日早上10时左右,湖滨区法院执行人员接到线索举报,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欠款七万余元、长期逃避履行的被执行人张某出现在村里。办完相关手续,司法警察韦宁、王泽新、张琪、朱宏宝立即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的陕县张茅乡桥沟村,由于途中修路堵车,赶到村里已将近12时。

  经过约10分钟的步行,走进张某家,首先看见一名妇女站在院中,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询问张某去向,该妇女不予理睬,后来得知她正是张某的妻子。就在几名法警准备进一步到家中搜寻时,忽听有人轻声说话,回头一看,只见院外站着一名女子,正拿着一块皮垫欲往地上盖,但不见其他人。

  这其中必有蹊跷。“别躲了,出来吧!”法警们边想边走向女子,韦宁未见其人但又大声说。走到女子身边,发现一口水窖,女子用拿着的皮垫已经将窖口盖了一半。而被执行人张某竟然就在水窖内,原来是张某的女儿已经发现法警进院,正在悄声通知水窖内的父亲。

  水窖口大概35—40公分,湿滑较窄,窖深足有4米多,瘦人缩着肩膀才能下去,没发现梯子、绳索等下窖工具,法警们打开执法记录仪,尝试拉张某上来未果。此时,询问张某的女儿,她告诉救援人员不知道父亲是如何下到水窖里的,张某的妻子还在一旁吵闹。带队法警韦宁随即拨打了119电话,消防部门立即通知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迅速带救援工具赶至,但要拉张某上来仍十分困难。

  水窖外高温酷暑,但窖底潮湿阴冷。为防止张某身体受损,期间,法警劝说张某家人并用救援绳索给张某送去了衣服、饭菜和水,其妻子积极配合,态度明显转变。后来消防人员赶到,大家齐心协力,一番周折后最终将张某从水窖内成功解救出,前后历经3个多小时。

  经过让张某休息、到派出所采集信息、到医院体检等一系列程序,法警们到拘留所完成送拘任务返回单位已经是下午4时半,整个过程历经6个多小时。而此时,他们还没顾上吃午饭。执行此次任务的韦宁和王泽新说,大家都不知道被执行人是如何下到水窖内的。(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