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巡防队员成了群众的“热话题”

2018年07月23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在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巡防队员一跃成了“热话题”,力压其他热度。原来,他们近期多了很多的“称谓”,被辖区群众津津乐道,夸赞不已。

  “黄河防汛、防溺水宣传员”。作为金水区唯一一个沿黄办事处,兴达路街道办事处承担着金水区黄河防汛、防溺水的重要任务。而巡防队员在项工作中,担任了重要角色:他们紧紧抓住黄河正值夏季汛期、学生暑假放假这一时期特点,每天不间断地在辖区黄河大堤上巡逻,时刻关注黄河水位变化,劝导游客不要下水玩耍,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这来来回回,巡防队员直接成了黄河防汛、防溺水的义务宣传员,大涨了“名气”。

  “志愿帮扶服务的快递员”。金水区中心敬老院一位80多岁的张奶奶说,“这几个小伙子,一有空都来这陪我聊天、散步,跟他们说说话,我都感觉年轻了好几岁。”像张奶奶说的那样,在志愿帮扶服务方面,巡防队员一直走在了最前面。“走进敬老院、帮扶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巡防队员身影的频繁出现,被帮扶人的频频夸赞,“送爱心的快递员”的称谓也由此而来。

  “平安建设的守门员”。为了保障辖区安全,提高村民安全感,巡防队员除了每天不间断地进行治安巡逻外,也承担了夏季防火、夜查渣土车的任务。“送迷路老人回家、防火防盗、协助治理交通秩序”……巡防队员在平安建设工作中,不断丰富的工作内容也增加了群众对他们的信任感,而他们也切实地担负起了建设“平安村”、“平安街道”守门员的职责。

  “群众给的称号越多,责任越大。在工作中,我们在切切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的去服务辖区群众,为他们的平安、幸福作贡献,那么我们愿意一直成为群众的‘热话题’,争取热度不散。”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群众的满意就是工作的内生动力。(王君杰 马文静 尹伟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