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医护人员:汗洒乡村健康扶贫路

2018年07月23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赤日炎炎、酷暑难耐的天气,似乎降低了人们出行的热情,却丝毫阻挡不住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健康扶贫继续前行的脚步。近日,灵宝市三院精心安排部署,抽调精兵强将,持续推进为贫困户“重症慢性病”患者送医药上门服务工作。连日来,工作队员在副院长彭方的带领下,有时冒着滂沱大雨,有时顶着当头烈日,下乡进村入户,深入灵宝市川口、西闫、五亩、寺河、苏村、焦村、阳平、朱阳、豫灵、故县、城关、函谷关等乡镇,健康扶贫路上洒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

  7月17日,工作队员上午在苏村卫生院为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患者送医药上门服务,宣传健康扶贫新政,与贫困人口签订“送医药上门”服务知情同意书。午后,又顶着烈日,不顾37℃以上高温,到因行动不便未能去乡卫生院,居住偏远、交通不便的高家岭村、固水村、东里村,走过田间地头,穿行村落巷道,入户为贫困人口询诊问药、宣讲政策,当面签订知情同意书,一直忙到下午4点多。

  据了解,6月底至今,为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患者送医药上门服务工作以来,灵宝市三院工作队共下乡14次,服务群众113人,其中入户32人,已送药62人。(彭艳梅 刘天智 王瑞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