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造血式”扶贫拔穷根

2018年07月24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伴着机器的隆隆轰鸣声,尉氏县永兴镇东范庄小米加工厂建成投产,这是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的重点扶贫项目。小米加工厂建成后,年加工能力在10万斤左右,预计创造收入50万元以上,可带动尉氏县永兴镇东范庄20多名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

  尉氏县永兴镇东范庄的小米加工厂作为村集体经济,通过贫困户入股分红,吸纳贫困人员就业等多项措施帮助贫困人员脱贫致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将“输血式扶贫”改为“造血式扶贫”,用实实在在的扶贫项目推动扶贫工作。东范庄小米加工厂的投建,不仅给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他们的收入,还向贫困户传授了生产技术,让他们有了持续“造血”脱贫的能力。

  尉氏县永兴镇作为小米谷物产区,所生产的绿色无公害小米近年来广受市场青睐。过去由于加工、销售、物流等因素制约,本地农民只能把小米低价卖给经销商,自己没有深加工能力,小米生产与加工没有形成一条成熟的产业链。现在,通过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就业扶贫项目的落地,村民有了自己的小米加工厂,通过保底收购和深加工,村民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东范庄的贫困户也能快速实现精准脱贫。(石晓斌 王西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