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到期不还 漯河一“老赖”怕触刑急还款

2018年07月24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3万块钱,我保证月底之前把剩下的钱还完,我不想因为因为欠钱让自己背上拒执罪的罪名……”7月24日,在漯河市郾城区法院,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向执行法官说道。

  据介绍,黄某诉陈某担保合同纠纷一案件。被告陈某弟弟拖欠原告黄某货款10万元,陈某向黄某出具了一份担保书,若陈某弟弟不能还钱,陈某自愿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后陈某向黄某支付了1万元后,下余款项一直未予偿还。

  随后,黄某向郾城区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陈某于2017年7月31日之前支付黄某货款9万元。调解书生效后,陈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3月,黄某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将陈某纳入了失信人被执行人名单,并告知陈某如果再不还款,将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最终,陈某向黄某出具了保证书,双方达成了和解。(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