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年07月24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夏季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联合花洲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所深入辖区各大超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夏季,天气酷热,温度较高,各种食品保质期较短,特别是肉类食品,极易腐烂变质,是多种疾病的直接来源。检查人员先后对超市、饮品店、餐饮饭店等消费场中的乳制品、肉制品饮料以及儿童食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查看了食品的进货台账、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问题,以及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加工制作场所的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都做了详细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及时向各超市经营管理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对一些超市经营的临过期产品给予及时的下架提醒。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部分超市的经营行为,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生俊东 周博 魏新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