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全覆盖!漯河源汇区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奖励电烤箱

2018年07月24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调动贫困户的创业积极性,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脱贫政策,源汇区人社局和漯河某职业培训学校政企联合,对创业意识强烈、学习积极性高的贫困户,每户选取一人,奖励价值500多元的美的电烤箱一台。同时,对其进行从进校系统学习、推荐就业到开店自主创业等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作为标杆进行培养,影响带动更多贫困户创业。7月22日,漯河市源汇区人社局2018年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据介绍,此次培训,主要以烘焙技术为主。理论考试+分组实操考试,使参加培训的贫困家庭人员充分掌握了原味曲奇、桃酥、无水鸡蛋糕、芝麻饼、奶油蛋糕卷等烘焙食品的配方和制作流程。通过亲自动手实战化操作,既锻炼了相互之间分工协作的能力,又进一步加深了烘焙的基础理论,相互切磋经验与不足,烘焙技巧得到很大提升,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为贫困家庭人员后期自主创业、自主择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全面推进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做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覆盖。” 源汇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会充分落实好脱贫扶持政策,积极配合农业、残联、民政等职能部门做好其他技能培训,真正使贫困户通过技能提升,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田明杰 李珂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