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 漯河市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7月24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健康饮食每天要做到五个一:一杯牛奶,一两瘦肉,一个鸡蛋,一个水果,一斤蔬菜;每餐定量四个一:一个拳头的主食,一个掌心的蛋白质,一个指尖的油脂,一捧的蔬菜。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7月23日上午,由漯河市卫计委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的首届“漯河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演讲比赛在漯河市疾控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31位来自各县(区)、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赛。作为常年征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选手们在台上展示自身专业能力、传播健康知识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医务工作者们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饱含激情的精神面貌。

  演讲中,选手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紧密结合公众健康相关的科普内容,现场演示,深入浅出,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事例典型,讲解清楚,观点鲜明,立意深刻,紧扣主题。既有对心脑血管疾病等患者多、危害大的老年常见疾病的讲解,又有“新生儿黄疸”,“母乳喂养”、“养成良好习惯,远离手足口病”等与婴幼儿密切相关的疾病的讲解,还有“海姆立克急救法”、“家庭急救常识之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教授。

  比赛中,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公心”的原则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漯河市中心医院的谢桥涛、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杨忠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漯河市中医院的彭壮、霍海娇、漯河市中心医院韩丹、蔡继锐获得大赛二等奖,同时大赛还选出了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单位5个。

  漯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朝文介绍,健康科普工作将是一项持续不断的工程,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让医务工作者真正能在指导百姓健康中发出最有力、最科学的主导声音。也希望大家进一步总结经验,不忘初心,为了全民健康,深入持久的开展健康科普工作,砥砺前行,为健康漯河建设作出自己新的贡献!”。(田明杰 徐梓善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