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对抗执行不履行义务 法院拘你没商量

2018年07月2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申请人黄某与被执行人李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加大执行力度,执行法官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强制执行手段,对玩赖心理的被执行人李某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

  据介绍,申请人黄某与被执行人李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经源汇区法院调解并已于今年3月25日生效,但被执行人在履行期限内并未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因交通事故而大腿骨折的原告又急需案款进行后续治疗,无奈之下,申请人黄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法官次到被执行人家里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过程中还查明,被执行人李某平时经营客运生意,有收入,但他认为法院无法查明其存款和其他财产,便摆出一副对抗的姿态,拒不自动履行。在几番法理情的劝说无效后,鉴于被执行人多次流露出外出逃债的心理,为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对李某作出对其拘留15日决定。

  李某被拘留后执行多次与其沟通,做其思想工作,李某后悔莫及,要求其家属、朋友积极筹款履行调解义务。在李某的朋友帮其履行4000元债务,且其对余款做了分期还款计划并表示悔过后,执行法官决定依法提前解除对李某的拘留。(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