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冒酷暑高效办案 获群众点赞

2018年07月24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是法院抓老赖的吧?真辛苦,大中午也不休息,真敬业!”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李某某家中,依法将其司法拘留,围观的群众纷纷为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点赞,为抓“老赖”拍手叫好。

  据介绍,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漯河市郾城区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某偿还王某欠款8795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王某向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院多次传唤,被执行人李某某拒不到庭。直到近日,执行干警将冒着烈日酷暑将正在家中吹空调吃西瓜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某司法拘留。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严厉敦促所有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同时郑重告诫所有被执行人,采取任何方式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信用及人身自由代价,在社会活动中将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