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村里成立教育扶贫基金会 21名学生喜领资助金

2018年07月24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村教育基金会对我的资助,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7月22日,叶县龙泉乡白浩庄村受资助大学生郭惠迎说。

  据介绍,白浩庄教育基金会由该村村医朱心杰于今年发起成立,对今后村上考上大学学生资助500元助学金。朱心杰说,在从医的过程中,接触到不少品学兼优的学生。这些孩子因为家境贫困在校生活十分艰苦。孩子们是村里的希望,看着孩子们因为家庭原因在学校生活得不好,我心里很难受。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

  针对此,一个想要改善孩子们在校生活状况的想法开始在朱心杰心里萌芽。于是,朱心杰把自己的亲戚、朋友召集在一起,把自己想要成立教育基金会的想法告诉了大家,并动员他们加入基金会。

  今年5月,白浩庄村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目前已发展会员33人。“大家伙都很支持,捐款是随意的,量力而行。为了村里孩子的成长,大家都很乐意。”朱心杰说。

  在成立当日,该村21名学生共领取了1万余元的资助金。

  “基金会除了济贫还要奖优,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激励更多的孩子健康发展。”该村支部书记马春海介绍。

  捐助现场上,龙泉乡乡长王志远代表该乡党委、政府向白浩庄教育基金会捐赠3000元。

  据悉,白浩庄教育基金会本着自愿捐赠、专项管理、公开透明、择优奖励、择需资助的原则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奖优、助困和特殊群体学生,旨在促进白浩庄村教育事业发展。(蔡长伟 娄浩然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