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中牟巡逻民警救助中暑男子 送医及时无大碍

2018年07月24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下午14时20分,似火骄阳炙烤着大地。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不畏天气炎热坚持巡逻,为平安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当时正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室外气温超过38℃,巡特警大队民警孙国旺、郭旭光、杜杰巡逻至名吃城路口时,突然发现路北150米处聚集了很多人。出于职业敏感,三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发现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躺倒在马路上,紧闭双眼,意识模糊,口鼻无异物,脸部有擦伤。

  孙国旺三人感到该男子可能是中暑,考虑到柏油地面地表温度较高,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有可能引起烫伤或其他后果。民警把倒地男子转移到阴凉处,让围观群众闪开缝隙,便于通风,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防止男子嘴部血渍妨碍呼吸,民警又用纸巾为其清理了面部,并用矿泉水对其进行物理降温。

  120急救车赶到后,孙国旺、郭旭光、杜杰三名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该男子系由于天气炎热和饮酒导致眩晕倒地,幸亏救助及时,身体并无大碍,没有发生烫伤或窒息等严重后果。

  民警提醒:盛夏时节天气酷热,外出要做好防晒,如果饮酒较多,切勿独自一人出行,以防发生不测;老年人或身体不适者还应当随身备好急救药品及联系方式;发现有人中暑或不明原因倒地应及时拨打120或者110报警,以及时提供救助。(王君杰 王发明 王全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