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整治交通秩序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2018年07月24日15:09

来源:大河网

  经八路街道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大河网讯 近期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一大队、经八路治安一中队、经八路巡防队及市容协管员,持续对辖区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

  一台拖车、一台搬家车、四台电动卡车,成为经八路街道每日交通秩序整治的标准配置。7月19日,该街道组织了集中联合行动,共出动70余人次,拖车六辆,电动卡车四辆,对辖区各个道路有违规停放现象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进行拖移、清理,一经发现违规停放的车辆,直接进行拖移、扣押,绝不容情,行动当天共拖运违规共享单车350余辆,违规非机动车辆80余辆。

4

创建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对于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统一拖移至辖区内有非机动车停车线的合适位置,对于违规停放的电动车统一拖移至临时停车场,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车主在接受交警的教育与处罚后,方可凭车辆相关手续到停车场取回车辆。对于文化路、金水路等重点路口,经八路街道安排文明劝导员近20名,对路口非机动车违规停放进行劝阻;同时,在街道党工委的倡导下,辖区党员、机关干部、热心群众逐步参与到交通秩序的整治中来,维持交通秩序,劝导违规停车。

  7月23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立伟介绍说,通过近期的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辖区道路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明显减少,居民能够更加自觉的将车辆停放到有停车线的位置内。

  王立伟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为期半年的集中治理,使当前突出的交通出行乱象、停车乱象、非法营运乱象等得到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努力实现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明显增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实现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常态化。”(王君杰 林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